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半缕浮云

没有风的半缕浮云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喧嚣都市,遍奢华。纸醉金迷百态,觥光霓虹。唯余予,孤风一屡漂流。不羁形外,内敛于心,桀骜自逍遥。。。

【情弦杂弹】关于幸福……——宁缺毋滥,只为一个梦的守候  

2010-08-27 18:23:01|  分类: 心境微波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关 于 幸 福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——宁缺毋滥,只为一个梦的守候

    题记:

    喧嚣都市,遍奢华。纸醉金迷百态,觥光霓虹。唯余予,孤风一缕漂流。不羁形外,内敛于心,桀骜自逍遥……

  已过而立之年,却回归到一个原点。
  千金散去洗尽铅华,未能返璞归真,却别有一番收获。

  有人说:你是不是择偶条件很高,到底有什么要求?
  我淡淡一笑:真的没什么要求,但一定要有感觉……
  有人说:感觉这东西最不靠谱,说有就有了,说没有就没有了。
  我淡淡一笑:那不是真正的感觉。真正的感觉是众多因素凝沥而成的。它是一个结果,也是一种过程……
  有人说:永久的爱情是不存在的,时间长了就归于平淡。
  我淡淡一笑:真正的爱情会如同醇酿,越久越够味……
  有人说:幸福是个很虚无缥缈的概念,终究还是要面对现实。
  我淡淡一笑:幸福的生活在现实里,和在现实里努力追求幸福,是截然不同的……
  有人说:感情都是骗人的东西,结婚就是平平淡淡居家过日子……
  我淡淡一笑:那么我甘愿被自己骗下去,宁缺毋滥……

    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心底深处那一个梦……为此,宁愿一直去守护和等候着。
    那也是自己坚若磐石的爱情观和婚姻观以及价值观……

    我需要的,不仅仅是一个女人或者一个老婆。
    我要的,是一个家的感觉……

    这种家的感觉,绝对不是一所房子的概念。
    而是,当我在外奔波忙碌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家,有一种远航归来停泊港湾的轻松与温暖。
    在外面,再苦再累再气再委屈,我也能承受。而回到到家,一切的烦恼就会消融殆尽……

    我需要的是这样一种感觉一种氛围:

    当你遇到工作的困惑与烦恼,回到家,静静地向我倾诉,我会认真地听,并且偶尔提出自己的观点或分析解决的方法;
    当你问一些很幼稚的问题的时候,我会大笑,捏着你的鼻子,叫你“小傻猫”,然后把你抱在我的腿上,细细的给你解释……
    当你使小性子不想吃饭或不愿吃某种食物的时候,我会假装沉着脸,逼你去吃。看着你故意做出愁眉苦脸的样子,油然而生无尽怜爱,再轻言细语的去哄着你吃……
    当你偶然发懒或者身体不适的时候,我会准备好餐点,端进房间,然后把你抱坐起来,端水给你漱口,给你擦脸,接着喂给你吃、再帮你擦嘴……

    ……
 
    当我偶然把工作带回家,在埋头处理事情的时候,你会静静的陪伴着我;并且在我接连不断抽烟的时候,你会温柔的轻轻拿掉我指尖的香烟却并不说什么;
    当我有时深夜才归,回到家,就看到你还在等我,并且迎上来,帮我脱下外套,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。。。
    当我东西乱放的时候,你不会叫嚣着让我把物品归位,而是跟在我后面把我乱放的东西收拾好……时间长了我乱放东西的次数于是越来越少……

    ……
    

    我不会让你做全职太太,并非养不起你——因为那会拉远两个人的距离,导致共同语言的缺乏。
 
    当我们都很忙碌的时候,不一定都早早回家。但无论多晚,先到家的一个还在等着另一个。或者沙发上相依、或者床头相拥,再晚也会静静的聊上几句……
    当我们空闲的时候,一起去逛逛花鸟市场,买上一点花草饰品。一起逛逛菜场,买一些对方爱吃的菜肴,回来共同下厨,一起做上一顿精致的饭菜,然后在恩爱中细细品味……
    无论忙与空闲,在一些特殊的日子,比如你的生日、比如我们的某个纪念日,我都会精心预定一桌烛光晚餐,给你不同风格的惊喜……
    我们还会一起去逛街,我会帮你参考甚至挑选衣服饰品,在你试装的时候还会帮你拿衣服、系扣衣服……
    我们也会去旅游,但绝不是盲目的跟着旅行团去体验人挤人的感觉。而是自己出行,或约上两位好友,去一些彼此想去的地方…… 
    我们也常会在某个月色皎洁或满天繁星的夜晚,出去散散步,在月色中轻轻牵手、在微风中静静相拥……

    …………
 
    等到那些日子来临,才终于发现,原来,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……
    也终于明白,以前的那么多放弃、那么多等待,其实都是为了这一天、为了这一个人——自己真正的另一半……
 
    偶然,可能是因为工作影响了心境,可能是一点琐事,也可能什么都不为,就是莫名的情绪低落……
    这时候,没有必要去刻意隐藏掩饰……
    因为身边的人是自己的另一半。他(她)希望并且乐意与自己分担一切的幸福与不快……
    于是,当一个人表现出这种不快的时候,另一个人就会立即察觉,决不会疏漏或者视而不见。
    于是,轻轻的探询,静静的交流……在倾诉与倾听中消融那一点点阴霾……
    或者,什么都不必说,只需要静静相拥,看满天繁星,望云卷云舒,任思绪飘散……在恬静与淡然中感受彼此的心跳、享受彼此的存在……于是,幸福又悄然回归……
       
   …………

   以诗为证:

    沏一壶香茗,与挚友共品;
   对一局棋弈,策虑而帷运;
  放一竿垂饵,钓几尾闲情;
  铺两张白纸,书几笔楷行;
  走一条幽径,聆天籁之音;
  攀一峰山谷,听泉流鸟鸣;


  拥挚爱之人,倾彼此心灵;
  游南北山水,感相携之幸;
  入厨系围裙,佳肴堪极品;
  琴箫和谐曲,缠绵共磨鬓;


  登台即兴言,训导撼人心;
  笑傲商战场,处变心不惊;
  人生有几何,百味皆尝尽;
  晚年待皈依,香雾缭佛经。

 

后记:
    近日心绪颇为不宁,只因那过往的一个人和飘散的一段情……

    有一种男人,看似花心,可以同时游刃于多个女人之间,甚至可以一天换一张床……但是当他真正动情的时候,却在无声无息中彻头彻尾的改变着自己,恪守着某种看不见的规则。于是,弱水三千只取一瓢,曾经沧海无云巫山……

    然而,一旦失去,他便彻底迷失。表面上,他会轻松一笑放她而去,然后潇洒转身……
    可转身之际他突然发现已经找不到自己,无论是刚才的自己还是以前或者再以前的自己……
    他以为没有什么是自己放不下的。可是,放下了,自己也丢了……

    蓦然惊觉,梦醒了,就不可能再重做一个相同的。天亮了,就不再是做梦的时间……

    于是,把梦的碎片串起来凝聚成一行行文字,压缩并尘封起来,永远守着它……
    自此,不再打开那段尘封的梦,也不愿意再找回自己……

 

风云金鳞  2010.08.27 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7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